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军航空大学到访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数:

3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力学与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唐伟峰一行6人到访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就了解“双一流”高校在创新教法改革方面的先进理念及优秀经验做法,促进机械工程实验室发展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进行考察学习。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朱振杰、实验中心副主任毕文波、院长助理岳晓明陪同考察。


唐伟峰一行参观了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随后,双方教师和实验教学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毕文波介绍了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建设经验;赵晓峰介绍了制图模型实验室、制图虚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机械制图如何同人工智能进行结合应用于教学和工程实践;岳晓明介绍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最后,考察团一行观摩了牛军川主讲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是海军指挥与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和航空航天领域科研中心之一,是一所以培养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级指挥军官、飞行军官、参谋军官、空中战勤军官和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军官为主的高等军事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