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获批2项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03点击数: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2023年度济南市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申报的“基于分布式云平台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研实践基地建设”、“工业母机高层次人才产教融合培养”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实验中心教指委委员万熠教授为“工业母机高层次人才产教融合培养”项目主持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朱洪涛教授为“基于分布式云平台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研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主持人。两个项目均面向智能制造领域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安排、科技前沿需要和产业最新要求,联合济南市域内行业头部企业共同申报建设。

济南市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支持驻济高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五个济南”建设的重要举措。经专家评审、公示,山东大学共有14个项目入选2023 年度济南市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