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参加高精度三坐标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3点击数:

1月8日-12日,在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统一组织安排下,实验中心2名实验教师赴海克斯康三坐标机济南办事处,参加为期5天的三坐标检测技术基础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海克斯康三坐标测量机Global S机型的基本的操作和PC-DMIS软件的基础编程,使老师们对三坐标测量设备的测量原理、基本操作和基础编程得到较为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培训期间,参训教师珍惜学院和实验中心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践行工匠精神,认真听课,积极练习,吃透弄懂相关专业知识,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最终通过考核,并顺利取得基础培训证书。

1月17-19号,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开展基于已有设备SAGER三坐标机的现场测量培训,培训特邀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谢渊老师主讲,实验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学院部分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谢渊以几个零件为测量对象,采取“理论+实操+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三坐标测量机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包含坐标测量机介绍、系统启动、测头校验以及如何进行数模编程并输出报告。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帮助实验教师掌握了三坐标测量机的使用技巧和应用方法,提高了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创新,同时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9AFD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