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工业互联网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3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了一场工业互联网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实验中心副主任毕文波、朱振杰以及中心其他老师参加。围绕工业互联网设备通过边缘计算网关与嵌入式控制设备共同完成工业生产线的智能化控制与检测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可以实现全生产流程的实时监控和智能调度。培训中,培训专家详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中常用的机器视觉产品检测功能。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生产线检测与智能规划功能,工业数据库数据读取与订单分配功能等,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专家从实践角度出发,分享了他在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他强调,工业互联网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朱振杰说希望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能够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实验中心老师们的热烈响应。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工业互联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他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活动,以便更好地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提升实验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此次工业互联网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实验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也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提出的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工作制度,加强了实验技术人员“一专多能”的能力提升。

未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以期提升实验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