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3点击数:

3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杜付鑫主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过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验中心党支部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所思所想,统一认识,交换意见,指出问题,为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杜付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党员们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谈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实验中心党支部时刻注意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展党员,以党建引领实验教学工作。2022年,实验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山东大学五星级党支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自我剖析深入透彻、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催人奋进,通过交流、检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实验中心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先锋意识,聚力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新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