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05点击数:

11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朱振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洪涛教授、项目组成员和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段玉岗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教授,青岛校区公共实验中心主任、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洪君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邹永新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黄潇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考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芬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秦伟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组成员。

朱洪涛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开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基础、项目思路、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实施方案、预期成效等情况,并接受了专家组的问询。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双一流”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面临的共性问题,研究意义重大,创新突出,方案合理,计划可行。同时,专家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聚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关键痛点、核心问题,科学设计研究内容,增强研究的针对性,争取研究成果点上有突破,面上有覆盖。同时,兼顾不同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不同需求,突出前瞻性、交叉性、示范性和可借鉴性,争取形成满足强国需要、适应未来发展,具备山大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改革、建设和管理方案。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历来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研究工作,2022年共获批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