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积极参加学校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实验室消防安全保障意识,提高火灾预防、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27日下午,由千佛山校区公共安全管理科在千佛山校区北院5号学生公寓北侧开水房前广场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消防逃生和模拟灭火演练等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师与参与实验活动学生参加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


本次演练包括灭火器材操作和模拟灭火环节,讲解老师为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现场师生进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和模拟灭火体验馆进行浓烟环境的逃生演习和模拟灭火器的使用演练。现场师生都积极参加模拟演练,均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学生为本,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习、实践、创新相互促进;以勤奋朴实的学风和工程素质培养为核心,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活动有机结合,个性培养、团队协作相互补充。作为实验教学的直接开展单位,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通过举办安全讲座、组织安全实训等方式,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实验教学与实验科研的顺利、有序、安全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