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仪器设备 - 正文

机械性能测试与综合分析室

发布时间:2017-09-11点击数:

通过对转子动平衡的测定了解转子不平衡的危害,巩固转子动平衡的理论知识,掌握动平衡机的基本工作原理及进行转子动平衡的方法;

通过滑动轴承油膜压力的测定,观察液体动压油膜的形成过程和现象,观察转速和载荷改变时油膜压力的变化情况,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认识;

学生拼接机构和搭接机械传动装置,利用传感技术,计算机辅助测量技术测量机构运动参数和机械传动性能,加深对机构和机械传动的认识,了解微机测控技术的应用,掌握计算机辅助实验的新方法,培养进行设计性实验与创新性实验的能力。

开设实验:转子动平衡,滑动轴承油膜压力测定,机械运转调速系统测定,机构运动参数测定;螺栓组联接,带传动,机械传动性能测试等实验。

实验设备:动平衡实验机,滑动轴承实验台,机构运动参数测试仪,带传动实验台,螺栓组联接实验台,机械传动性能测试综合实验台。